CD錄音帶

CD(英語:Compact Disc),是一種用以儲存數字資料的光學碟片,原被開發用作儲存數位音樂。CD在1982年面世,至今仍然是商業錄音的標準儲存格式。(資料來源:維基百科-CD)

卡式錄音帶(英語:Compact Audio Cassette,又叫卡帶、盒帶,或者簡單稱為錄音帶)是一種用於存儲聲音的磁帶。卡式錄音帶最早用於聽寫,但在其保真度得到改進後作為盤式錄音帶的補充廣泛用於各種非專業的場合[1]。它的用途包括攜帶型音樂存儲、家庭錄音等,甚至包括在微型計算機出現的初期進行數據存儲。從1970年代初期直至1990年代晚期,卡式錄音帶一直是預錄製音樂最流行的兩大存儲格式之一,在其間它的對手從起初的密紋唱片變成了後來的CD[2]。名稱中的「卡式」來自於法語詞「Cassette」,意思是「小盒子」。(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卡式錄音帶)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