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私立福爾摩思語文文理短期補習班

劍橋16試閱版聽力Part 1解析與答題技巧

他來了,劍橋16在悄然無息中,它還是來了! 

相信同學們與劍橋4~劍橋15纏綿了無數個數不清的日日夜夜,得知劍橋16已翩然降臨這個消息之後,嘴角應該也會抖了一抖!無論你有沒有刷完劍橋真題4-15,劍橋16已經在奔向你的路上了!正式發佈時間確定在2021年6月份。 

一如往常,官方最近釋出了劍16的試閱版,給出了3個Part的聽力題目及音檔,包含了填空、單選、地圖和多選,共4種題型。

咱們就針對這次劍橋16試閱版的聽力部分,為大家帶來詳盡的解析,以及相關的答題技巧!------------------------------------------------------
PART 1

我們來看一下劍橋16的聽力題型是怎麼樣的,首先我們來看一下Part 1的這個部分。
我們來看一下前三題。首先我們先觀察標題,標題是Engineering Workshops,從這裡可以推斷出要「小孩子製作一些東西」。 

像這類題型要去注意一下對話的轉換。之後定位的部分,年齡的部分會聽到原詞,cover for an後面一定會出現一個母音發音的原詞。The tallest也許會被替換但它之後一定是一個名詞。這三題難度並不是很大,最好能做到全對。
接下來看第4題,這就是一個很經典的並列結構,這也是在Part 1裡面非常重要的部分。這裡的and可以被替換,也可以被替換成as well as、not only… but also…之類。

第 5題就可以看出要填一個名詞單數,第 7題就要填一個動詞。

第8題可以從on預判出之後要填星期幾或者幾月幾號,第9題則需要填一個位址。

總結來說,Part 1主要是考下面兩個部分
第一個是「基本資訊」,考試通常會有2-3題,題數不會特別多,佔比不高,但如果這2題都錯的話,就代表你跟6.5-7無緣了。基本資訊考的比較多的是數字或號碼,很多時候同學都會在細節上犯錯,比如有些是英文結合字母。還有名稱,有時候名稱會要拼寫,一般來說拼寫較多的是人名,再來就是時間、星期和日期,會涉及到拼寫的規範。
在主題單字方面,福爾摩思學院則會提供專業的單字列表,同學可以多加利用,拓展自己的字彙量。
 
 接著為大家總結一下填空題的答題重點:
一般來說,填空在「聽前部分」,標題就會告訴你大概的主題單字有哪些,例如一些特別經典的題目,標題看到accommodation,就會知道接下來會涉及到住宿方面的單字。因此對於主題單字的準備就非常重要。 

第二個就是「看題劃字」,這對於紙筆測驗的考生來說是一個優勢。首先定位詞不能跟丟,如果跟丟的話,等你反應過來2-3題基本上已經沒了。所以針對這些紙筆測驗的同學,原詞一定要圈出來,定位詞一定是那些不會被輕易替換的詞。對於考點詞來說,內容上是比較好判斷的,還有就是時間、地點或者程度限定。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