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資料提供

消基會首發社區活動 打造明亮、溫暖的社區遊戲間

今天與不一樣的「夾娃娃機」相遇。

這是一場由消基會推動的社區營造工作--「打造明亮、溫暖的社區遊戲間」所成形的「不一樣的夾娃娃機展」,消基會表示,過去消基會扮演「消費者保護者」的角色,形象上是監督、批判多於改造者,因此,這次在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和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襄助下,讓消基會以台北市內湖區康寧國小附近為首發,連結6個夾娃娃機店形成一個「夾娃娃機地圖」,連結夾娃娃機和內湖的人文采風,辦一場「不一樣的夾娃娃機展」!(夾娃娃機地圖網址:https://comfodatw.wixsite.com/communitygameroom)
消基會指出,將文化放入夾娃娃機台裡,教育現場不再侷限於教室,課後的玩樂也能成為學習的一部分,就算夾不到東西,也能帶回地方歷史知識和一段全家同樂的時光。
此外,夾娃娃機還能刺激操作者專注力、心手並用、動機吸引力、內在驚喜,設置在社區內,不僅是娛樂,也有醫療輔助效益。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承辦的「水上日間照顧中心」,不僅引進日本長照設備,成為日系5星級照護空間,還租借夾娃娃機、彈珠台、棉花糖機,讓阿公阿嬤們操作體驗,沒想到「夾娃娃機」極受歡迎,許多長輩都想嘗試操作。
因此,在消基會的社區改造計畫裡,也希望促成社區長者能到這個「社區遊戲間」同樂,跟自己家裡的子孫、社區裡的同儕一起共度歡樂的休閒時光,讓長者多一種遊戲和人際互動的空間,並有效刺激手腳、智力,成為樂齡族新的活動場域。這個「社區遊戲間」將可以發展出長者、父母、親子、師長、同儕、(男女)朋友、同事……等建立情誼,連結情感的社區好所在。
消基會期盼,這個「不一樣的夾娃娃機展」只是個開端,未來希望以多方合作的方式,一步一步連接政府、學校及在地里長、家長會、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體,一同改善夾娃娃機的販售商品,讓夾娃娃機店成為社區中令人放心的遊憩、交流場域。日後,消基會將與里長、家長會、社區發展協會等在地單位持續合作,以實地拜訪或召開會議、工作坊的方式,尋求在地單位的認同,並將此經驗複製到其他社區。我們也將成為在地單位及業者之間的橋梁,在要求業者改善商品的同時,也希望能抹去夾娃娃機店在一般民眾心中的汙名。
消基會表示,透過「夾娃娃機地圖」活動,還將於10月26日(六)早上7:30分開始,假內湖大湖公園舉辦一場「消基會39週年  消保健康走」活動,走完全程就抽iPad mini、運動器材等大獎,還有數千件好禮等你拿,歡迎消費者闔家出動,隨著消基會到大湖公園運動健康(報名網址:https://www.consumers.org.tw/booking/content?id=16)
深入社區,推動結合健康、消保理念的活動,夾娃娃機案是首發行動,未來消基會將在北中南高四個據點積極推動有利樂齡族和所有消費者的相關活動,將累積近40年的消保經驗,以面對面方式和消費者互動,期盼你我共行,追求消保運動更美好的明天。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