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標準防彈防爆玻璃

傳統玻璃的發展歷史

 2016-10-24
回最新消息列表

  3000多年前,一艘歐洲腓尼斯人的商船,滿載著晶體礦物「天然蘇打」,航行在地中海沿岸的貝魯斯河上。因為海水落潮,商船擱淺了。於是船員們紛紛登上沙灘。有的船員還抬來大鍋,搬來木柴,並用幾塊「天然蘇打」作為大鍋的支架,在沙灘上做起飯來。船員們吃完飯來,潮水開始上漲了。他們正準備收拾一下登船繼續航行時,突然有人高喊”大家快看啊,鍋下面的沙地上有一些晶瑩明亮、閃閃發光的東西!”
船員們就把這些閃爍光芒的東西,帶到船上仔細研究。他們發現,這些亮晶晶的東西上黏有一些石英砂和融化的天然蘇打。原來,這些閃光的東西,是他們做飯時用來做鍋的支架的天然蘇打,在火焰的作用下,與沙灘的石英砂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的晶體,這就是人類最早發現的「玻璃晶體」。
大約在四世紀,羅馬人開始把玻璃應用於門窗上,開啟玻璃建築門窗歷史。
西元1688年一位名叫「納夫」的義大利人發明了製作大塊玻璃的工藝,從此平板玻璃擴及全球,成了普世日常生活用品。
  傳統玻璃從四世紀起源至今已1600年長久歷史,隨著玻璃工業進步,市場需求,各種用途特殊性能玻璃相繼上市,改變了人類對「玻璃」僅用於遮風蔽雨傳統古羅馬玻璃概念。
  所謂傳統玻璃:意指無特殊阻抗性能或安全性能之玻璃,包含「單片強化玻璃」。
  台灣目前建築市場門窗玻璃,建築從業者普遍仍處在古羅馬傳統玻璃概念,應用1600年前傳統玻璃產品配置於現代建築大樓門窗,是件格外諷刺,錯誤的材質選項。傳統玻璃因無法阻抗宇宙大自然光害,紫外線、紅外線、躁音、電磁波、防爆性等安全節能防護性能,採用傳統玻璃,不僅無法節約經濟,反而造成耗電,居家不安,光輻射殘害身體健康等多項損失。因此今世先進玻璃產業,又俗稱傳統玻璃為「吸血玻璃」的原因。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