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風帶書店

Monsoon Zone Publishing Co., Ltd.
季風帶書店
季風帶書店
季風帶

變天之後─馬來西亞民主進程的懸念

季風帶文化 新書資料表




 書名


變天之後─馬來西亞民主進程的懸念


 書系


亞細安




 定價


450元


   頁數


 202頁


 開數


菊16開




 版式


 橫排


   字體


 繁體


 封面


 四色




 版次


 第1版第1刷


 出版日期


 2019年2月1日


 裝訂


 膠裝




 ISBN


978-986-97458-0-2


 商品碼


9789869745802




 作者


鄺健銘主編
台灣季風帶文化總編輯。曾負笈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在新加坡從事研究工作。著有《港英時代:英國殖民管治術》與《雙城對倒:新加坡模式與香港未來》,合著著作包括East Asia: Developments and Challenges﹑Hong Kong Under Chinese Rule: Economic Integration and Political Gridlock與《社運年代:香港抗爭政治的軌跡》。文章散見於The Diplomat、Asian Survey、香港《信報》、《明報》、《經濟日報》、《亞洲週刊》、《立場新聞》、《端傳媒》、《評台》、新加坡Channel NewsAsia、《聯合早報》、馬來西亞《當代評論》、《燧火評論》、台灣«上報»﹑《新新聞》﹑《風傳媒》、《關鍵評論網》、《故事》、中國《參差計劃》等。
 




內容
簡介


馬來西亞2018年5月的歷史性變天、政黨輪替,真的如一般評論所想像,是邁向真正民主化的重要轉捩點嗎?變天之後有何穩憂?
 
馬來西亞變天後,對以族群政治為綱的國家建構有何影響?
 
印尼、台灣等民主化案例,對馬來西亞變天有何啟示?
 
馬來西亞長久作為選舉威權政體,其變天如何加深我們對民主的理解?
 
這本評論集以«變天之後:馬來西亞民主進程的懸念»為題,希望在2018年馬來西亞首次政黨輪替後,思考馬國未來民主路。
 
本書十四篇評論文章的作者,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與香港。作者之中,有學者﹑ 資深傳媒人﹑醫生等,各有不同專業。亦因為作者背景不同,這本評論集的書寫特色,是較能以宏觀與比較視野,冷靜檢視 2018年變天對馬來西亞乃至亞洲的意義。
 
本書共分三部分,分別為:「關於變天意義」、「關於國家建構」、「關於民主之路」。書中一眾作者同感興趣的問題是:從歷史比較角度看,馬國變天案例如何能夠幫助我們更透徹理解「民主化」這個概念?




行銷
重點


1.    本書並非一般評論集,內容並非只是有關2018年馬來西亞大選前後的即時新聞式報導。書中評論分析著重見木亦見林,既梳理馬來西亞複雜的國家歷史脈絡,亦比對馬來西亞政情與亞洲不同民主進程案例,是認識馬來西亞政治不可多得的簡明入門讀物。
 
2.    本書十四篇評論的作者,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與香港,當中包括學者﹑資深傳媒人﹑醫生等。作者的多元背景,令本書得以為馬國2018年意義重大的大選留下冷靜全面﹑視野廣闊的歷史紀錄。
 
3.    本書的其中一個案例比較角度,是回顧台灣民主化二十多年﹑歷經三次「變天」的經驗,以此作為剖析馬國「變天」的參照。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將臨,本書將會有助思考台灣未來民主路。
 
 





閱讀
對象


1. 一般大眾
2. 關心新南向人仕
3. 大學研究者














發行:季風帶文化    電話:02-87328546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