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國際智產權事務所

專利探討

1997年1月起MicroPatent在其網站上提供PatentWEB服務,可以免費查檢:
. 1997年1月7日以後出版的Online Gazette
. 以美國專利分類查檢美國專利
. 查檢前兩週的美國專利全文(文字部份)
. 下載瀏覽專利圖示的軟體
Online Gazette是追蹤新專利的好方法,因為更新速度最快,USPTO每週公告當週新申請通過的專利,內容包括專利號碼、名稱、讓受人、發明人、申請和公告日期、申請範圍、摘要、美國和國際專利分類、引用專利、相關資料、圖示。化學專利則提供化學結構和化學式。Gazette每週二出版,MicroPatent在48小時內會將其放上PatentWEB。
PatentWEB是非常具有時效性,而且方便好用的美國專利免費網站,只是內容僅限於1997年以後的Gazette和前兩週的專利,相較於IBM Patent Server內容顯然較少。但是PatentWEB卻是alert的最好用資源,因其可以儲存檢索策略,只要每週定期查檢就可以追蹤某項技術的最新專利,建立該項技術的專利趨勢。
§ EDS Shadow Patent Office
(URL http://www.spo.eds.com/)
這家美國公司也在網路上提供1995年以後的專利資訊查檢,以行銷其收費服務產品。免費的項目包括:1、瀏覽最近52週所公告的美國專利,每週更新,依美國專利分類順序排列;2、查閱美國專利分類手冊;3、顯示特定專利類目暨子目的階層關係;4、進行侵權檢索,輸入美國專利號碼可以查到近似的專利(限於1995年1月以後);5、進行主題檢索(subject search)但只限於1995年1月以後的美國專利。
主題檢索應該是對研究人員最有用的功能。在網頁上提供文字區塊,使用者只要鍵入檢索條件,就可以查檢到相關專利,自動顯示25筆專利,如果相關專利不到25筆,則會顯示相近的結果。這項體貼的功能可以讓研究人員從near miss matches中發現有價值的專利。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