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茶莊 苗栗高山茶/比賽茶/東方美人茶

56.8萬冠軍茶 東方美人茶 創天價

 2017-04-28
回最新消息列表

56.8萬冠軍茶 東方美人茶 創天價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桃園縣政府舉辦的東方美人茶競賽,昨天上午在蘆竹尊爵天際飯店辦理競標活動,結果由苗栗茶農鄧國權栽種的冠軍茶,以一斤五十六.八萬元標出,先前鄧國權的冠軍茶以每斤十五萬元賣出,如今競標價創新天價,讓人咋舌。
競標活動吸引大批喜愛「東方美人茶」的民眾、企業家到場,立法委員陳根德、龜山鄉長陳志謀、龍潭鄉長葉發海、農業局長曾榮鑑、縣議員徐玉樹、前議長曾忠義及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戴錦源、苗栗縣農業局副處長林澄清、頭份鎮長徐定禎等人都到現場關心,活動由副縣長李朝枝主持。
由於參加競標的茶各只有一斤,物稀為貴下,競爭相當激烈,其中特等獎冠軍茶,從底價十萬元一路往上喊,最後竟然喊到五十六.八萬元,由戴錦源得標。
此次比賽,與賽者必須繳交十斤茶,一斤茶做為評審品茶、評比之用,另外九斤茶還給茶農,頭等獎以上另繳交一斤給主辦單位做為競標之用,競標所得仍為農民所有。因此,鄧國權本身還保有八斤的冠軍茶,不過,老早就被人以每斤十五萬元訂走,連同這次競標,整批冠軍茶的獲益高達一百七十六.八萬元。
二、三名標價也都超過十萬
這此比賽的第二、三名東方美人茶,由龜山鄉民林雨暘所種植,分別被龜山鄉長陳志謀、鉅力建設董事長陳仕坤以每斤十二萬元及十萬元標走,第三、四名還是鄧國權的茶,被啟翔輕金屬科技、合晶科技,分別以每斤六萬元、五萬元標走。
對競標價格創新高,李朝枝認為,是對比賽活動的肯定,也感謝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的支持,希望透過這項比賽,達到良性循環,也希望桃園縣茶農們再接再厲,明年能拿下冠軍茶頭銜。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