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茶莊 苗栗高山茶/比賽茶/東方美人茶

東方美人茶評鑑賽 打響精緻茶名聲

 2017-04-28
回最新消息列表

東方美人茶評鑑賽 打響精緻茶名聲
更新日期:2011/07/24 20:15
【羅安達 桃園】

最近北台灣許多客庄都在採收椪風茶,為了讓茶農收益增加,桃園縣農業局結合了新北市,以及新竹、苗栗農業局,舉辦第一屆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龍潭鄉農會表示,這樣統合各縣市茶農,是以同一個品牌銷售、比賽,除了可以增加農民收益,更可以藉此打響台灣的東方美人茶知名度。

不管是椪風茶或是東方美人茶,從這一季開始,新北市、桃竹苗生產地,全部統稱為「台灣東方美人茶」,在茶改場的支持下,這4個縣市將要舉辦第一次全國性的台灣東方美人茶評比競賽,讓生產東方美人茶的茶農,能夠相互切磋技藝,讓從事茶葉生產的茶農以及茶師大聲贊同,認為這能夠將台灣的精緻茶種行銷出去,並打亮名聲。

茶師 莊惠玫:「那藉由這個比賽的標準制度之下,消費者就可以更明確的知道說,什麼是好的東方美人茶,各個縣市所產的東方美人茶,每一季的表現,是不是有什麼不同,那藉由每一次的比賽,可以得到最正確最好的資訊。」

龍潭鄉茶農 葉義建:「技術層面的問題,都能夠透過我們這個全國的比賽,來提升龍潭、桃園縣茶農的技術。」

桃園縣農業局表示,桃園是台灣東方美人茶的生產重鎮,但是長久以來,不管是椪風茶還是膨風茶,或是東方美人茶,太多的名稱讓顧客容易混淆,這次在4縣市農業局,及農會的決定下統合名稱,一起為茶葉的行銷努力。

龍潭鄉農會總幹事 黃福建:「這個東方美人茶 椪風茶,大家一起來打拚,統一同一個品牌來促銷,未來作一個統一,為我們茶農爭取更大的經濟效益。」

對於公部門願意整合與共同行銷,許多茶農都樂觀其成,認為能夠擴大市場能見度,茶農也認為統一稱為東方美人茶,能夠為茶農,帶出一條新的產銷道路,除了讓更多人不再混淆,更能藉此能提升茶農製茶水準。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