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租屋頂/太陽光電施工/太陽能工程統包/ ...

領航太陽能發電-承租屋頂/太陽光電施工/太陽能工程統包-用電大戶,特定工廠
領航太陽能發電-承租屋頂/太陽光電施工/太陽能工程統包-用電大戶,特定工廠
領航/昕陽太陽能發電

影音平台

 

屋頂綠金 最小規模50戶 1戶年回饋8千元-能源局綠能屋頂全民參與 領航太陽能 周特助

1:58

屋頂綠金!最小規模50戶 1戶年回饋8千元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2018/02/25
太陽能電板屋頂發電邁入具體實現的一步,能源局拍板定案,未來補助大中小3種規模屋頂發電,最小只要找齊50戶就可以申請,30坪屋頂租給業者種電,1年可以拿到8000元左右的回饋,如果單戶自己裝設太陽能板發電不能賣,台中市政府最高補助也有30萬元。
工人拿著工具在鐵皮屋頂施工,正在架設太陽光電系統,用太陽能發電,不過現在不只可以發電賣電,還有回饋金可以領。 能源局技能組長表示,50戶或100戶,基本上集結這些的屋頂大概10%的回饋 ,地方政府有3%的回饋。
能源局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確定有大、中、小三種規模,最小是50戶,只要民眾願意提供屋頂架設太陽光電設備,未來營運商除了回饋3%給地方政府,還回饋10%給民眾。如果以30坪屋頂為例,1年可以拿到8256元的回饋金,而且台中市民眾自己裝設太陽能板發電,自給自足不賣電,政府補助1萬8500元,上限30萬元。台中市府經發局長表示,考慮到有些民眾它的面積並沒有那麼大,避免給台電售電而沒有很大的效益,而且用這樣的綠能之後,可以供應家裡面非常多電器使用。
當初能源局建議,為達規模經濟,必須整合5000戶屋頂,業者大反彈。單獨1戶發電賣電,要8年才能回本,也不符成本,最後拍板定案,只要50戶以上就能設置。光電業者周特助表示,看它的施做面積、瓩數的容量還有屋頂型態材質,來決定它的造價,基本上大約會落在可能5萬多元到7萬多元。
目前有5縣市政府參加意願強,台中也在其中,不過舊市區大部分都是獨棟透天住宅居多,集合式社區比較少,空間不夠。市府則認為商辦大樓或賣場較能符合發電效益,太陽能板能隔熱,還能減少夏天開冷氣的熱島效應。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