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立復建科診所


許多幼稚園老師常常向家長反應,孩子在學校的注意力問題,上課時不專心、東張西望,導致學習能力下降。
其實注意力有分很多種喲,你能知道孩子是哪類型的注意力需要加強嗎?!


️ 集中性注意力(focused attention):是最基礎的注意力向度,是指可以直接對特殊的聽覺、視覺或觸覺刺激產生反應的能力。
聽到電鈴聲會抬頭看門口、聞到燒烤味會尋找來源
️ 持續性注意力(sustained attention):是指在連續及重複的活動中,有能力維持一致的行為反應。
五分鐘內圈選指定數字、看一部電影
️ 選擇性注意力(selective attention):是指面對干擾物或許多刺激下,是否能能選擇維持正確的訊息。
在課堂上能排除電扇聲、同學講話聲、走廊有人走過去⋯⋯等等不必要的訊息,而選擇老師講課的內容。
️ 交替性注意力(alternating attention):是指可以轉換注意的焦點,在不同的任務需求間移動的心智彈性能力。
上課時需要在一邊聽課及抄筆記間進行轉換,因此交替性注意力對學生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 分配性注意力(divided attention):是指可以同時針對多重任務產生適當的反應能力,同時集中兩項或以上的活動。
媽媽能一邊煮菜一邊講電話、在開車時能一邊聽廣播。


如果發現家中的孩子有注意力的問題,一定要尋求專業的協助喲!!!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