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金玉沐香齋有限公司

【 檀香.老山 】立香

由於真正的印度老山近年價格高漲,如果用來製作香品,價格恐非一般消費者所願意承擔,雖然可以採購仿檀香味的便宜老山,但既然堅持不添加,因此這款【檀香.老山】我們選用天然的雪梨老山粉,味道較印度老山清雅,但完全不含香精等人工化學香氣,是喜歡天然老山檀香的最佳選擇!
 
檀香樹 是一種半寄生性常綠喬木,木質堅實緻密,表面淡黃色、淺黃棕色,放置日久則顏色較深。主產於印度東部、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東南亞、澳大利亞、斐濟等濕熱地區。其中又以產自印度的老山檀為上乘之品。自西元1980年起,印度政府明令禁止檀香原木大量出口,更顯出老的印度老山檀香木之彌足珍貴。
檀香樹生長極其緩慢,通常要數十年才能成材,是生長最慢的樹種之一,成熟的檀樹可高達十米。檀香樹非常嬌貴,在幼苗期還必須寄生在鳳凰樹、紅豆樹、相思樹等植物上才能成活。因為檀香的產量很受限制,人們對它的需求又很大,所以從古至今,它都是難得的價格昂貴的珍材。
 
 
檀香   在各宗教領域自古都被奉為“聖木”,據查,存世最古老的梵語手稿中就曾提到檀香,認為它是引導人與神之間進行交流的神秘物質。四千多年以來,檀香在人類生存發展的歷史進程中起著不可替代的神聖作用,自古虔誠的人們在祈禱神明,敬佛參拜時,必定會點燃這貴重芳香的通靈寶香,向佛祖禮拜祈福。傳說檀香此時會發出不可思議的能量,幫助人們實現內心美好的願望。在寺廟中會使用檀香木精心雕刻成神像、佛珠手串等法器,能起到彙聚天靈地氣,使信眾們在祥和平靜的氛圍中與神明息息相通、靜心禪定。而在風水學中檀香則被風水師譽為“行運招財之木”,檀香木氣質高貴,木材極其細緻,香味淡雅彌久,有行運納財之妙用,持用檀香製成檀香扇、檀香木佛珠、手串手鏈、藏寶箱、首飾匣、持杖等,會為主人帶來好運。
 
市面上檀香製品大致可分為新山檀香與老山檀香兩種。
新山檀香主要產地為西澳、東澳與北澳,而以西澳新山檀香氣味較佳,但除非是頂級的西澳新山頭或新山根檀香,否則味道相對於老山稍嗆。
而老山檀香一般來說味道較為醇和,以印度老山為最優,但目前市面上真正的印度老山極為稀少(號稱印度老山的卻是不少),再其次為東帝汶所產的古邦老山,味道與印度老山相近,但價格亦高,且產量目前也非常稀少。
再來的雪梨、東加老山檀香算是在印度老山漸漸消失後的代替品,但近年來,大陸經濟崛起後,連雪梨老山、東加老山價格亦水漲船高。
由於真正的印度老山近年來價格高漲,如果用來製作香品,價位恐怕非一般消費者所願意承擔,雖然可以採購仿檀香味的便宜老山,但既然堅持不添加,因此這款 “檀香-老山”我們選的是天然的雪梨老山粉,味道較印度老山清雅,但是完全不含香精等人工的化學香氣,是喜歡天然老山檀香的最佳選擇。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