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菲生技有限公司

芳菲菲生技有限公司 -天然精油•保養品原料•精油課程•手工皂課程

絲柏

絲柏(學名: Cupressus sempervirens  )
科屬: 柏科產地: 西班牙部位: 枝幹萃取: 蒸餾
絲柏精油簡介
絲柏屬於「柏科」(Cupressaceae)「柏木屬」(Cupressus)下的一個種;原產於來自於波斯(或稱Persian cypress)或是敘利亞。現廣泛種植於歐洲南部地中海地帶,作為庭園景觀樹,故又有「地中海柏木」(Mediterranean cypress)的別名,另外「鉛筆柏」(pencil pine)之名,則取至其鉛筆般的筆直外觀。
由於義大利托斯卡尼(Toscana)最著名的景觀便是成群壯麗的柏樹,所以又被稱為托斯卡尼柏樹(The Tuscan cypress tree),或是義大利柏(Italian cypress)。
絲柏學名Sempervirens有常綠、永生之意,其壽命很長,有些樹已經存活1000年以上,木材堅硬耐用、紋理細密,帶紅色調,由於其耐用性質,曾在歐洲南部做為棺木之用,古希臘人也用絲柏木頭做為神像雕刻。
絲柏精油應用
絲柏大約在9月至4月之間被修剪,修剪完之後的樹枝、葉子就會被蒸餾廠商收購,萃取出絲柏精油。
絲柏精油帶有清新、松樹般的氣味,帶有些許甜味和香脂味的後調,常被使用在男性古龍水,或是鬍後保養產品(aftershaves)之中作調香。
絲柏精油功效
絲柏精油清新草本氣味突出,松節油油般的味道,並且帶有琥珀與木頭香味。最主要成分為40~70%的蒎烯(α-Pinene),是萜烯類結構中最重要的代表;其他成分尚有約25%的3-蒈烯(careen)、與雪松醇(Cedrol)等。在心理療效上可以鎮定情緒、淨化心靈、緩解壓力。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