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菲生技有限公司

芳菲菲生技有限公司 -天然精油•保養品原料•精油課程•手工皂課程

粉紅葡萄柚

粉紅葡萄柚(學名:Citrus paradisi)
科 屬:芸香科產 地:義大利部 位:果實萃 取: 冷壓 
葡萄柚精油簡介
葡萄柚為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亞熱帶植物,起源於巴貝多(Barbados,位於大西洋與加勒比海邊界上的島國),是印尼柚子(Indonesian pomelo, 學名Citrus maxima)與甜橙(Citrus sinensis)的偶然雜交品種。
葡萄柚果實含有豐富類黃酮成分,是一天然色素,而且是天然成分中非常強勁的抗氧化成分。
葡萄柚精油是通過壓榨葡萄柚果皮來提取,但由於葡萄柚的精油腺體,位於果皮的深處,因此提取精油的難度較其他柑橘類高,這也是為何葡萄柚精油都較為昂貴之因。
葡萄柚精油的氣味特徵,歸因於其強大的微量成分 - 諾卡酮(nootkatone),比例約0.02%;諾卡酮是一種倍半萜烯(sesquiterpene)與酮類(ketone)分子,也可在岩蘭草之中發現,已經被證實,對於黑腿壁蝨(deer ticks)(1)(2)(3)和孤星壁蝨(lone star ticks)(2)(3),具有抑制作用;且不會在環境累積、對人體無毒。
葡萄柚精油的種類
葡萄柚精油主要分為兩種,白葡萄柚(White Grapefruit)與粉紅葡萄柚(Pink Grapefruit),然而學名並無不同,都是Citrus paradisi Macf.,或寫作Citrus x paradisi Macf.,一般認為粉紅葡萄柚氣味較白葡萄柚甜,白葡萄柚較為偏酸。
葡萄柚精油功效
就像其他柑橘類精油一樣,葡萄柚精油的主要成分是檸檬烯(limonene)約90~97%,與其他單萜烯成分。葡萄柚精油微酸香甜的氣味,可以改善積鬱在人心中的煩悶,恢復精神,帶給人愉快幸福的氛圍。
葡萄柚精油的光敏性,是在柑橘類精油之中最低的,但仍含有微量的香豆素成分。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