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再來當歸鴨店

客再來當歸鴨

基本資料

本資料謹供參考,詳細交易及服務內容,請依與店家實際交易協議為準。

  • 店家照片

    • 客再來當歸鴨店
  • 店家介紹

    認識我們:
    本店榮獲市府評選為府城小吃楷模
    所謂當歸
    李時珍云:古人娶妻為嗣續也,當歸調血為女人要藥,有思夫之意,故有當歸之名,正與唐詩胡麻好種無人種,正是歸時又不歸之旨相同。


    鴨隻和中藥的戀曲
    因喜愛補品料理及愛吃當歸鴨,而讓老闆的總舖師祖母開始研究起美味的當歸鴨來,沒想到轉行開起「客再來當歸鴨」小吃後,一路走來已有二十年之久。
    現在江黃香年女士每天清晨5點即到菜市場選購新鮮的鴨隻,買回來後洗淨處理切塊,加上具有補血、活血的當歸,溫經通脈、溫中利尿的桂枝,促進新陳代謝、造血降血脂的枸杞及數種中藥配合鴨隻熬煮,期間需控制火侯,使鴨隻能和藥材相互交融,讓鴨肉吃起來不會有澀澀的感覺且有藥材的香味,這樣調製的湯頭,喝得到甘甜、香滑的補身鮮味。
    店內的米糕,配上店家自豪的祖傳香嫩不膩肉燥,讓店內多份古早味,而四神湯更是搭配米糕的養生好湯點!別管冬天亦是夏天,拋開天氣的禁忌,來份當歸鴨及米糕,包您時時處於精神飽滿狀態。
  • 線上型錄

營業項目

商品項目:
取自美食天下雜誌102期



在早期的台灣,養鴨曾是畜產事業中相當重要的一環,「養鴨人家」甚至還被拍成電影,作為台灣農村生活的寫照。但由於部分錯誤的觀念,導致越來越少人吃鴨肉了,但鴨肉其實是相當具有本土特色的肉類,在所有慣用的肉類當中,脂肪含量是最低的,而熱量與膽固醇則遠低於豬、牛肉;而且經過學界的品種改良與飼養管理,鴨肉其實並沒有民間觀念所認為的「毒」,反而是營養又健康的肉品。

相關店家

  • 所有評論

    我要發表評論分享 登入
     
  • 推薦文章

    我要推薦文章   登入

        1/1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