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恆科儀有限公司

豐富的擴充機能



豐富的擴充機能
IRAffinity-1S是一台全功能研究級FT-IR系統,具備豐富的擴充機能。除了一般常用的附件如:ATR、液體/氣體槽(Liquid/gas cell)、擴散反射(Diffused reflectance)……等之外,更可連接島津AIM-9000紅外光顯微鏡,分析微米(μm)級的微小待測物。是在電子、印刷電路板、製藥、食品等相關產業分析微小異物,或者刑事鑑定中分析微物跡證上的強大工具。




IRAffinity-1S + AIM-9000紅外光顯微鏡外觀
實例:利用IRAffinity-1S+紅外光顯微鏡AIM-9000分析錠劑上的異物異物為氟素樹脂 (顯微ATR法)(此應用亦適用於IRTracer-100)









IRAffinity-1S亦可連接示差-熱重分析儀,除了分析高分子樣品經過高溫裂解之後產生之組成比例,並且可以同時觀測樣品的相轉變。對於塑、橡膠相關產業研發是相當適合的工具。








IRAffinity-1S連接示差-熱重分析儀外觀






























實例:利用TGA-FTIR分析熱塑性聚醯亞胺(polyimide)得到包含時間、熱重損失、FTIR光譜圖的3D圖。擷取(1)位置之FTIR光譜圖經資料庫比對後確認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類(phthalate ester)成份;同時也能得到材料的相轉變資訊。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