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炫企業有限公司

病媒蟲害防治

 標籤:

病媒除蟲防治SOP說明如下:








1.首要改善環境 將各種食品收拾乾淨、包裝或加蓋(包括垃圾),以杜絕蟑螂、螞蟻取食孳生。



 
 



2.殘效噴灑(1).在噴藥前,要將衣物、玩具、碗筷廚具、食物等收拾好或蓋好。(2).再選用較精密的噴藥桶(如:B&G,Chapin不繡鋼專業噴桶及精密可變換噴嘴,或義大利Fox Motori充電式噴桶,可省打氣力氣,提高工作效率),並選擇「9502」精密噴嘴,配合恆壓25~40PSi(約1.5~3.0公斤/平方公分)來做帶狀噴灑(帶寬離地面50公分左右),同時對有轉角及門、窗框周圍噴灑,形成防線,爬行害蟲接觸後便會中毒死,採用有機磷長效型殺蟲劑,約可維持2~3個月長效(視環境而定)。 備註:使用壓力不要強,否則會浪費藥水。3.空間噴霧 殘效噴灑完成後,接著採用冷霧超低容量ULV或熱霧作空間噴霧,將躲藏在隙縫中的爬行害蟲逼出來,徹底消滅。








4.餌膠處理 對於長期合約的客戶,為了確保蟑螂、螞蟻的長期絕跡,一定要再用餌膠注點處理,最好再做過殘效及空間噴霧後一星期施工,可選擇在白天,一方面注點,另一方面可檢驗上次施工的成效如何。










《飛行害蟲防治》


1.改善環境 對於蒼蠅方向,要將所有食品收拾乾淨、包紮或加蓋(包括垃圾),以杜?蒼蠅取食孳生,尤其藥品、食品工廠麵包坊、餐廳等場所的出入口,更應加裝空氣阻斷簾(air cur tain)或塑膠簾以阻止蒼蠅及各種飛蟲入侵。蚊子方面要能徹底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以避免再產卵孳生。2.殘效噴灑 對於蒼蠅、蚊子…等飛蟲常棲息的牆面全面噴灑,防治蒼蠅如加點果糖,效果可以加倍;防治蚊蟲就得連窗簾也要噴灑。3.空間噴霧 對付所有飛蟲,採用冷霧超低容量ULV噴霧是最能立竿見影的了。4.居家環境常見害蟲類型




白蟻的危害比天災更可怕,一般白蟻剛入侵我們的住所及環境時,少有人會注意到它的存在,只有等到傢俱、裝潢、書籍....等木材部份被白蟻吃空了,才知道白蟻己經入並成巨大的危害。





蟑螂喜愛腐食髒物及分泌令人厭惡的臭味,並能經由其身體或排泄物攜帶病原體進而傳播各種疾病 ,如:痢疾 、傷寒、霍亂、腸胃炎等,並對某些特異性體質常引起過敏反應或氣喘病 ,常見成蟲平均壽命約:德國蟑螂 92-142日、美洲蟑螂102-588日。



蚊類之孳生環境皆於陰暗潮溼之死水為多 ,故極容易受病原體之寄生或附著 。由於母蚊產卵時需要大量的蛋白質 ,且其口器為刺吸式 ,故常吸取人類或溫血動物之血液 ,來補充所需之蛋白質 。而病原體經由此途徑 ,傳播散佈於生態之間。



蠅類由於多孳生於環境較髒之處所 ,因此亦成為污染食物及傳染疾病之媒介 。有關之疾病如 :霍亂、傷寒 、副傷寒、痢疾等,家蠅為重要衛生害蟲 。



蚤類主要為貓蚤 、狗蚤及鼠蚤 。蚤類主要寄生於動物體上 ,在沒有適當的吸血源存在時,亦會叮咬人,引起腸道的疾病 ,尤其在夏天更是環境衛生的主要害蟲 。成蚤一生通常有80%的時間在動物體上度過 ,缺乏適當宿主時 ,亦會找尋替代宿主 。因此宿主死亡後數星期內會攻擊人類 ,以尋求血源。






 


《老鼠防治》






1.首要改善環境 將所有可能的出入口(包括水溝、門縫、天花板)用粗的不鏽鋼網阻隔好,避免其入侵,再隨時將室內食物收拾乾淨,垃圾桶要蓋緊。


 
 



2.擺設粘鼠板 當有少數老鼠入侵時,立即用粘鼠板放置老鼠經常出入及經過的路徑上,最好是靠牆放置,因老鼠視力不良,必須靠牠的觸鬚沿牆走動;但當有大量老鼠入侵時就必擺設大量粘鼠板,採用全面圍堵的方式(儘量將所有通路及桌檯下面擺滿),不但可以儘量一網打盡,更重要的是避免老鼠起疑心,而降低捕獲率。 設置粘鼠板將大部份老鼠補殺後,剩下少數的老鼠,再用毒餌將其毒殺,以避免大量被毒殺的老鼠死於縫隙或天花板內發臭,造成二次公害。但老鼠藥也不可以隨便丟,否則效果不彰,必需使用隱密性的毒餌站,才能讓老鼠安心且高興的取食。




 






《白蟻防治》







常見的白蟻危害情形:1.電器開關內發現之蟻道。2.門框與上方天花板相連之蟻道。
3.天花板上方橫木遭白蟻蛀蝕危害嚴重情形。




 
 



【預防重於治療】 新屋裝潢,已被白蟻危害後,重新裝潢不可輕忽,殺蟲劑噴灑固可殺死大量白蟻工蟻,但白蟻蟻后的繁殖力極強,很快就會恢復原來的棲群。又如只把白蟻蛀過之木頭抽換,而不施以藥劑處理,則剛換不久的木頭,將成為白蟻的新食物,數個月後,新木頭會被蛀食,再度白蟻為患。由於白蟻是有組織的社會性昆蟲,所以要徹底防治應循泥造蟻道,找到白蟻主巢,將蟻后消滅,始可根治。木頭鑽洞灌注滅蟻藥劑,也可預防白蟻為患。處所應保持環境的乾燥、通風、並使木料避免直接接觸地面。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