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昇衛生工程行

清洗水塔前

〈清洗水塔水池施工流程〉
1.洗水塔前三天,提供制式停水公告,通知住戶儲水備用。
2.預先關閉水池水塔之進水閥或電源,確定水塔、水池位置、情況及型式。
3.依客戶用水需求,調整清洗水塔、清洗水池之順序,以儘量避免水量之浪費。
4.確定水塔水池的水電控制方式,再依現場情況拉水管排水,降低淹水的機會。
5.清洗前,照相存証。
6.清洗中,檢查水池內馬達、浮球開關、三腳電極棒、電線接頭接點與溢水口之高度比例,上述如有不理想均同時處理調整並保養池內用電設備。
7.將水塔、水池內的污水收乾,使用50~100PPM次氯酸納溶液噴灑消毒,再用清水沖淨。
8.清洗後,取水待檢驗及照相存証。
9.檢查各閥門是否至定位、管內是否存有空氣、進水量是否正常、自動抽水功能是否正常,上述若有不正常均同時處理調整。
10.確定住戶用水無慮後,完成工作。
☆☆☆洗水塔-常見問題☆☆☆
1.洗水塔結束,發生水龍頭流出乳白色自來水,此時勿驚慌,它是空氣跑進管路與水混合的產物。
   解決方式:馬桶連續沖水至情況改善。
2.洗水塔結束,發生鄰居有水,自家卻停水,此時勿驚慌,它是空氣跑進管路,水塔的水因壓力的
   無法流入管路。
   解決方式:屋內所有水龍頭打開放水及馬桶連續沖水至情況改善,若情況嚴重需將馬桶下方水管接頭拆下來放空氣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