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欣身心診所

自律神經失調,腦神經衰弱

人體的「自律神經系統」用類似電線般的原理來快速傳遞訊息,她的工作是針對我們全身臟器的各種訊息傳遞反應,每分每秒都在運作。因為她所傳遞的訊息並沒有到達大腦皮質的感覺區,所以我們不會感覺到她的存在。自律神經系統是由兩套亞系統所構成,分別是交感系統和副交感系統。簡單來說,交感神經系統就像是汽車的油門,讓我們的身體動用更多的能量來應付突發狀況、壓力或是運動時身體的自然反應;而副交感神經系統就像是剎車,讓我們的身體處在較輕鬆的狀態,兩者運作和諧才能維繫身體的健康。

   自律神經失調大都是因為長期處於壓力環境下所導致, 其常見症狀包含身體許多器官系統, 如消化器官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 便祕, 腹瀉, 食道阻塞感等症狀; 血管循環系統可能會出現手腳冰冷, 臉部潮紅, 莫名頭暈眼花等症狀; 呼吸系統可能會出現缺氧感, 呼吸困難等症狀; 全身症狀則可能表現出無力, 倦怠, 異常疲勞, 淺眠多夢, 缺乏食慾等. 

   本診所備有醫學中心等級的「自律神經檢測儀」,可以利用測量心律變異的程度,來評估交感以及副交感神經功能,分析自律神經年齡和平衡偏向。透過自律神經檢測儀以及有經驗身心科醫師的幫助,我們可以在症狀出現之前,提早發現自律神經的異常,進而早期治療。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