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音響/創世紀工程有限公司

YAMAHA CX-A5000MX-A5000 頂級11.2劇院前後級擴大機

YAMAHA CX-A5000 先進創新科技結合錄音室等級的前級處理擴大機提供最頂級的音質享受
CX-A5000 AV前級擴大機使用了最精緻的工程與科技,結合傳統手工藝打造純音質的再生。CX-A5000充分利用Cinema DSP HD3,再生頂尖的3D音場,實現了細緻且精準的聲音成像。MX-A5000具備分離式結構的11聲道後級擴大機,帶來強大的驅動力,為所有聲道提供一流的品質與性能。結合兩者,以實現完全低噪訊及充滿動態感的音效。CX-A5000也提供先進的影像處理技術,多元化網路功能,更多樣的訊源選擇與app操控,以及受益於先進的HDMI區域切換功能的彈性系統配置。
AVENTAGE 影音擴大機: 為展現高性能影音水準而打造
AVENTAGE高性能影音擴大機承襲Yamaha 音頻設計理念,提供醇厚、澎湃的電影音效並且準確的重現音樂來源。融合悠久的傳統專業調音以及先進的技術,Yamaha在每個會影響聲音品質的原件; 由材料至結構零件、架構、抑振方式 (獨特的支撐點),皆是設計讓您獲得最佳音質。因此,每個 AVENTAGE機種都能重現高解析訊源的每個細節,以提供聆聽者在家享受真正專業錄音室等級的音效。
採用高音質組件與設計,確保高密 度臨場音效及豐富聲音細節
CX-A5000全聲道採用超高性能的ESS ES9016 DACs, 提供192kHz/32-bit 相容,高信噪比與動態範圍,確保能忠實的重現來自Blu-ray、其他播放器的音訊訊號以及透過網路輸入的高音質訊源。匹配的DAC電路設計,達到穩定的接地電位(DAC 純淨接地),確保高精準的D/A轉換。使用旗艦機型才會採用的高階運算放大器,以達到最大的信號純度。採用三層電路板的設計,完全分離具備不同噪訊等級與頻寬的數位,類比視訊及類比音訊電路,達到最短的電氣路徑,以實現最細膩的聲音。此外,透過電源供應與類比電路分離,能消除來自於數位電路的高頻噪訊干擾。屏蔽的電源供應設計,限制了噪訊的輻射擴散並且最大限度地減少打大型變壓器的振動。
超高性能的DACs帶來更高等級的音效品質超高性能ESS科技192 kHz/32 bit ES9016 DAC帶來無與倫比的音效表現,具備最高124dB動態範圍,超低干擾與噪訊。這款DAC不僅使用在主聲道,就連前上方、後上方這些效果聲道全部採用這顆高等級的DAC作數類轉換,專為最挑剔的聽眾而再生。
抗噪訊,高度可靠平衡端子連接電氣噪訊可能產生自與其他AV組件的連接,而即使是組件之間的連接,也可能受其他外部噪訊干擾。為了確保CX-A5000與MX-A5000不受到這樣的干擾所影響,他們使用了高度抗噪的平衡式連結 ─ 與通常運用在專業音響設備的方式相同。即使是RCA非平衡式連接使用接地感應傳輸方法以達到簡單的平衡傳輸。在這樣的狀況下,每聲道選擇使用XLR連結,將能夠消除前級擴大器與後級擴大器機箱之間噪訊流動的影響,將來自於連接的音質干擾降到最低。CX-A5000 也能夠經由平衡式音訊輸入連接至高階的訊源組件,例如CD播放器等。
特殊設計的高剛性底盤,消除振動 的影響,以達到最純淨的音效基於這兩款擴大機毫不妥協的設計方針,Yamaha創造了先進的強力剛性底盤。透過H型框架以提高機構強度,採用鋁質側板,以及具備獨立上蓋及側板的三層結構,以增加箱體剛性。重型絕緣體能抑制來自於機架或其他任何外部的振動。A.R.T Wedge防振科技,經由底部中央的特殊腳座,以作為額外的制振對策,且穩定的支撐內部迴路及纖細部位。此外,兩款機型皆採用雙底部結構以及高強度的底盤更進一步的提升基底堅固性並且減少來自電力供給及其它內部組件的振動。
CINEMA DSP HD3延伸音場的垂直廣度,帶來更震撼與更逼真的環繞音效CINEMA DSP HD3 令環繞音效體驗達到新的境界。使用具備先進3D處理程序的4組CINEMA DSP引擎,以及11聲道中配置4組臨場聲道,以強化音效的垂直構面。其將提供刺激且逼真的環繞音效,讓您沉浸在寬廣且密集的音場之中。此外,新加入的後方虛擬臨場揚聲器功能,可以讓您使用9聲道系統(未使用後臨場揚聲器的情況下)透過 CINEMA DSP HD3 功能而得以享受到近乎等同於11聲道系統的驚人音效效果。
內建33組DSP程式,其中包含曾搭載於Z11旗艦擴大機的10組音效程式
內建多樣化的環繞音效程式,包含10組曾搭載於Z11旗艦擴大機,設有6組Movie選項,包含Spectacle模式,為電影帶來強力的視覺與聽覺衝擊,適合特效電影的Sci-Fi模式,Adventure模式強調動作電影音效,以及Drama模式。7種Entertainment程式以適用各種訊源的音效特性,例如Sports, Music Videos,Action Games,以及Roleplaying Games。支援Dolby TrueHD及DTS-HD音效格式,意味著您聽見的是每一部電影及音樂訊源的完整演繹。
多元化網路功能
此款影像擴大機提供多元網路功能讓您讀取更多訊源並且強化操作方式。您只需將擴大機接到桌上型電腦,即可聆聽網路廣播。 影音遙控器App "AV Controller" (可上iTunes App商店或Google play下載) 讓您直接從iPod, iPhone, iPad 或 Android 系統手機/平板直接進行各種簡易控制。 (* 音樂服務因地而異)
AirPlay 讓音樂無線串流至擴大機
AirPlay 功能讓您可從 iPod touch, iPhone or iPad 使用無線音樂串流。您也可以透過Macs or PCs上的iTunes,來連結串流服務。可以很容易地將來自於移動設備或電腦上的音樂,於家庭劇院系統上欣賞。您可以透過AV擴大機於螢幕上顯示使用資訊,例如歌名、歌手名和專輯封面。 (*某些型號不支援專輯封面圖片顯示。)
AV Controller App 為您帶來更多操作便利及樂趣
透過iPhone或Android裝置,您可以使用Yamaha AV Controller 應用程式app來控制電源開/關及音量,選擇輸入訊號,DSP模式及其他操作功能。您可以從23種語言中選擇您的語言顯示也可以自訂個人化顯示模式,例如隱藏為使用圖示或是重新命名清單中的名稱。同時支援iOS和Android 兩種版本的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
方便區域控制的 AV Controller 應用程式
The AV Controller app 應用程式可便利的控制多個區域的各種功能。簡易區域圖示顯示,可控制每區的電源(開/關),輸入源選擇,以及音量大小調整。另外,當宴會模式啟動時,也會顯示在應用程式中並且可以在此模式中同時調整音量大小。
先進多國語言GUI螢幕顯示
Yamaha的最新圖示使用者介面(GUI)有高解析度顯示的操作簡易選單,另外還有一個可選狀態功能列,顯示輸入源,音量,DSP模式與音頻格式。GUI共有8種語言任您選擇: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俄文、日文和中文,可選擇以正常或3D圖片顯示。
操作便利的SCENE PLUS
SCENE PLUS 簡化了操作功能,以簡單的單鍵觸碰的方式同時完成了 :開啟電源,選擇喜好的來源以及DSP程式。SCENE PLUS 提供12個場景的選擇,其中四個選擇可以被分配到多區的系統的第二區域。 SCENE PLUS可由前面板、遙控器、GUI甚至從Yamaha的影音搖控APP選擇。
iPod, iPhone USB數位連接以及前面板iPad連接
前面板的USB埠方便您連接iPod/iPhone/iPad並在連接時順便充電這些行動裝置。因為iPod/iPhone/iPad的數位訊號是直接傳輸到影音擴大機,因此不會有訊號遺失或干擾的問題,讓您享受到最佳音質。另外,您還能用擴大機遙控器操作iPod/iPhone/iPad音樂播放功能。
新一代高解析 4K Ultra HD 影像通過及影像升頻器搭載
這款影音擴大機的HDMI輸入/輸出支援4K影像通過。另外,還有4K倍增功能,將較低解析度影像提升至超高解析度。此功能確保與最新超高解析度影像格式的相容性。
先進的HDMI區域切換功能,可輸出相同或不同的HD音訊/視訊訊源至多個房間
標準的HDMI 區域切換功能僅能傳送HD影片至主房間及第二區。然而,Yamaha先進的HDMI 區域切換功能增加了廣泛的使用性,讓您不管在任何區域都可以選擇播放的影像以及音訊內容。此外,圖式的使用者介面讓您輕鬆的從第二區瀏覽並且選擇第一區播放的任何內容。
Yamaha 原創視訊處理技術
Yamaha使用其高階的視訊投影機專業來開發各種的處理技術,如邊緣適應性技術(Edge Adaptive) 以優化影像噪訊,動態適應性技術(Motion Adaptive) 偵測移動或靜止的圖像以進行精確的像素處理,影片偵測功能(Cinema Detection)調整3:2/2:2以符合影片內容及多樣韻律偵測功能(Multi Cadence Detection)。適當的視訊處理功能讓您不論觀看任何視頻來源都能完整的享受其內容。
MHL (行動高解析連結)支援高品質影像與音頻
MHL能讓相容的行動電話和這款影音擴大機做簡單直接連接。可播放支援手機最多達1080p影像和多聲道音頻。本擴大機還能同時充電連接的手機。另外還可利用搖控器做播放、停止和其他基本操作。
YPAO-R.S.C. (反射音控制) 具多點測量及揚聲器角度測量達到音效最理想化
YPAO- R.S.C. 能分析室內聲學條件及揚聲器角度,接受校正音響參數,使在各個聆聽位置都能達到最佳音效。它採用反射聲音控制功能,矯正早期反射音以達到錄音室音質。它也提供DSP效果正規化功能,但此功能會根據反射聲音而造成CINEMA DSP參數的差異。
能提升原音質內容的高解析音樂優化功能
Hi-bit high-sampling 支援最高達 96 kHz / 24-bit ,可套用於無損性44.1/48 kHz 內容,例如由CD (2-聲道 PCM) 或 FLAC 檔以更加突顯並且優化原音質內容。
壓縮音樂強化器
當音樂成為數位壓縮格式編碼,如MP3,頻率響應就會受到影響。Yamaha的壓縮音樂強化器採用獨家演算法的精密數位訊號處理來修復遺失資料,讓播放出的音樂維持在應有的狀態
對白提升以及水平調整功能使對話與聲音更自然
對話提升功能將對話的聲音從中置揚聲器提升到螢幕中央。新研發的虛擬對話提升,不需要前置上方揚聲器即可將對話提升。對話強度調整可以控制音量 ,讓您以清楚而舒適的音量聆聽到電影對話與音樂聲。
便利的觸發功能控制
CX-A5000提供兩個觸發外接插孔可以同時控制其他連接組件的電源並且開啟/關閉本機。 只要是配有Trigger In 插孔的MX-A5000或是其他擴大機、超重低音等也可以連接且享用這個便利的功能。
可調式自動電源關閉
自動電源關閉(Auto Power Down)功能可在電源開啟後的2,4,8或12小時後關閉電源,幫您省電。
低待機功耗率,節能又環保
Yamaha影音擴大機在IR待機模式下(HDMI待機通過模式的功耗率為5.0W,網路待機模式的功耗率為2.2W),低待機功耗僅有0.35W,是相當環保的一款機種。
YBA-11: 藍芽無線串流轉接器
此擴大機後面板的上DC OUT可用於連接具有藍芽無線音樂串流的Bluetooth 轉接器(選購配件)。使用YBA-11, 您可以在非WiFi環境中, 從擴大機上用無線的方式從藍芽相容手機或電腦接收音樂串流。
其他影像特色

多種HD音頻解碼與格式支援: Dolby TrueHD and DTS-HD Master Audio; Dolby Digital Plus and DTS-HD High Resolution Audio • FLAC or WAV 192kHz/24-bit 播放相容 • 超低時基誤差PLL電路,有助於優化聲音成像 • 內建用於黑膠播放的唱盤輸入端子

其他影像特色

HDMI: 8 輸入 (1 前面板) and 2 輸出 (可指定區域) 具備 3D 以及 ARC (Audio Return Channel) 音訊通道回傳功能 • 類比至類比視訊升頻轉換

其他先進功能

DLNA 1.5 認證 • 前方面板HDMI輸入端子,可使用於錄影機及數位相機輸入 • HDMI CEC可使用AV擴大機遙控器作多元操作 • 可在待機模式下變換HDMI輸入 • 當影音擴大機電源關閉時,iPod, iPhone和iPad可透過USB連接埠充電 • 可調整唇音同步化的音響延遲功能(0-500毫秒) • 具巨集,學習和預設功能的遙控器 • 視訊背景功能(用於廣播和網路)

其他真實環繞音效特色

具備CINEMA DSP HD3 的HD音效解碼(33 DSP 程式) • 不需使用臨場揚聲器即可虛擬的提升對白 • 可透過外接擴大機增加聲道 (可延展至11-聲道, bi-amping) •適應性DRC(Adaptive DRC )(動態範圍控制)及適應性DSP功能 •適應性DSP Level

其他多功能的區域控制

區域2/3/4可使用前置面板開/關及控制 • 區域的GUI顯示(歌曲/電台選擇,專輯封面顯示,區域音調控制/平衡控制,短訊) • 區域2/3視訊分配(Component, S-Video, Composite • 系統備份 / 還原功能 • 區域單音,區域音量、聲調及平衡控制等 • 宴會模式

YAMAHA MX-A5000 11.2聲道的後級擴大機,帶來強大的功率及高密度的臨場音效
特殊設計的高剛性底盤,消除振動的影響,以達到最純淨的音效
基於這兩款擴大機毫不妥協的設計方針,Yamaha創造了先進的強力剛性底盤。透過H型框架以提高機構強度,採用鋁質側板,以及具備獨立上蓋及側板的三層結構,以增加箱體剛性。重型絕緣體能抑制來自於機架或其他任何外部的振動。A.R.T(Anti-Resonance Technology) Wedge 防振科技,經由底部中央的特殊腳座,以作為額外的制振對策,且穩定的支撐內部迴路及纖細部位。此外,兩款機型皆採用雙底部結構,MX-A5000採用與過去的旗艦機型Z11相同的結構,由1.6mm的黑鋼,組成抑制振動的面板。為了支撐重型的散熱裝置及其他零件,其具備左右獨立的架構且強化剛性框架結構。底部框架能減少來自於大型電源變壓器與散熱裝置運轉時的振動傳遞。也可以搭配重型絕緣體以阻隔外部的振動。
對稱的功率放大器佈局
這僅是創造優異擴大機性能的多種設計細節之一。透過精心規劃與線路安排,內部左右聲道能真正有獨立電源。這很自然達到最多聲道分離,也改善訊躁比與聲音的廣闊度。
採用最高品質元件,以達到高功率11聲道與無限的揚聲器驅動力
MX-A5000使用電流迴授功率擴大器,內建三階段達林頓電路,具備優越的相位特性,以及防止揚聲器阻抗變動的特性。為了充分展現其內在的力量,其使用經過嚴格的聽音測試篩選而出,具備出眾音質的高品質元件。電源變壓器是採用一個專門開發的高輸出,高效率,大型環形變壓器。具備2組專門開發的高容量(27,000uF)阻隔電容,能最大限度地減少能量損失且具備充足的電源容量。這將確保聲音能具備出色的音樂表現力。揚聲器輸出為高品質的鍍金端子,並且相容於最佳揚聲器連接的Y型端子。
抗噪訊,高度可靠平衡端子連接
電氣噪訊可能產生自與其他AV組件的連接,而即使是組件之間的連接,也可能受其他外部噪訊干擾。為了確保CX-A5000與MX-A5000不受到這樣的干擾所影響,他們使用了高度抗噪的平衡式連結 ─ 與通常運用在專業音響設備的方式相同。即使是RCA非平衡式連接使用接地感應傳輸方法以達到簡單的平衡傳輸。在這樣的狀況下,每聲道選擇使用XLR連結,將能夠消除前級擴大器與後級擴大器機箱之間噪訊流動的影響,將來自於連接的音質干擾降到最低。
除11.2聲道輸出,還增加5聲道 Biamping 及其他的配置可能性
CX-A5000及MX-A5000是為廣泛及彈性的使用而設計。11聲道輸出讓CinemaDSP HD 達到最佳化表現並且發揮喇叭的極致性能。此外,這兩款也支援使用高頻揚聲器、及來自不同擴大器的低音擴聲器的biamping功能。這兩款在運作例如:用內建的11聲道做5聲道的biamp 連接的情況下也可以操作biamping。 此外,額外的擴大機t不僅可以開啟主區域也可啟動多個區域的裝置,讓您可以在廚房或是房間操作音樂播放系統。在MX-A5000的操作上更增加了系統的靈活性,, 您可以在平衡及未平衡間來回切換所有11聲道的輸入端子。
自動待機功能
減少電力使用不僅省錢也環保。MX-A5000有自動電源待機功能,會在開啟後自動進入待機模式並且在八小時後自動關機。要關閉或啟動此功能,可在背板的自動電源待機鈕做調整。然而,此功能在系統控制訊號線連接至觸發輸入(Trigger IN)的狀況下,不能運作。
觸發控制功能,同步開/關電源
觸發功能可與其他支援此功能的組件自動電源同步。例如:透過觸發輸入插孔連接前級,即可與前級同步開/關電源。連接其他的組件,例如透過觸發輸出插孔連接超重低音,令MX-A5000與其電源同步。此外,透過觸發輸入插孔輸入,可串聯控制其他組件的電源,例如:其他的功率擴大機(Through Out)
揚聲器阻抗選擇
在後方面板上的阻抗選擇開關,能確保MX-A5000符合您可能使用的各種阻抗的揚聲器。 - CH.2 A/B: 4 ohms 或更高(8 ohms 或當同時使用CH.2 A及CH.2 B 更高) - 其他聲道:6 ohms 或更高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