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彩實業有限公司

超濾純水設備

 超濾是利用多孔材料的攔截能力,以物理截留的方式去除水中一定大小的雜質顆粒。在壓力驅動下,溶液中水、有機低分子、無機離子等尺寸小的物質可通過纖維壁上的微孔到達膜的另一側,溶液中菌體、膠體、顆粒物、有機大分子等大尺寸物質則不能透過纖維壁而被截留,從而達到篩分溶液中不同組分的目的。該過程為常溫操作,無相態變化,不產生二次污染。
  中空纖維超濾膜是超濾技術中最為成熟與先進的一種形式。中空纖維外徑0.5-2.0mm,內徑0.3-1.4mm,中空纖維管壁上佈滿微孔,孔徑以能截留物質的分子量表達,截留分子量可達幾千至幾十萬。原水在中空纖維外側或內腔加壓流動,分別構成外壓式與內壓式。超濾是動態過濾過程,被截留物質可隨濃縮小排除,不致堵塞膜表面,可長期連續運行。
超濾設備
一、超濾設備工作原理:
  超濾是一種以篩分為分離原理,以壓力為推動力的膜分離過程,過濾精度在0.005-0.01μm範圍內,可有效去除水中的微粒、膠體、細菌、熱源及高分子有機物質。可廣泛應用於物質的分離、濃縮、提純。超濾過程無相轉化,常溫下操作,對熱敏性物質的分離尤為適宜,並具有良好的耐溫、耐酸堿和耐氧化性能,能在60℃ 以下,pH為2-11的條件下長期連續使用。
二.超濾膜的分類:
  超濾膜按結構型式分為板框式(板式)、中空纖維式、納米膜表超濾膜、管式、卷式等多種結構。其中,中空纖維超濾膜是超濾技術中最為成熟與先進的一種形式。中空纖維外徑0.4-2.0mm,內徑0.3-1.4mm,中空纖維管壁上佈滿微孔,孔徑以能截留物質的分子量表達,截留分子量可達幾千至幾十萬。原水在中空纖維外側或內腔加壓流動,分別構成外壓式與內壓式中空超濾膜。超濾是動態過濾過程,被截留物質可隨濃縮液排除不致堵塞膜表面,可長期連續運行。
三.超濾技術的應用:
  早期的工業超濾應用於廢水和汙水處理。三十多年來,隨著超濾技術的發展,如今超濾膜技術的應用領域已經很廣,主要包括食品工業、飲料工業、乳品工業、生物發酵、生物醫藥、醫藥化工、生物製劑、中藥製劑、臨床醫學、印染廢水、食品工業廢水處理、資源回收以及環境工程等等。
四.超濾設備的優點:
  A.超濾膜元件採用世界著名膜公司產品,確保了客戶得到目前世界上最優質的有機膜元件,從而確保截留性能和膜通量。
  B.系統回收率高,所得產品品質優良,可實現物料的高效分離、純化及高倍數濃縮。
  C.處理過程無相變,對物料中組成成分無任何不良影響,且分離、純化、濃縮過程中始終處於常溫狀態,特別適用於熱敏性物質的處理,完全避免了高溫對生物活性物質破壞這一弊端,有效保留原物料體系中的生物活性物質及營養成分。
  D.系統能耗低,生產週期短,與傳統工藝設備相比,設備運行費用低,能有效降低生產成本,提高企業經濟效益。
  E.系統工藝設計先進,集成化程度高,結構緊湊,占地面積少,操作與維護簡便,工人勞動強度低。
  F.系統製作材質採用衛生級管閥,現場清潔衛生,滿足GMP或FDA生產規範要求。
  G.控制系統可根據使用者具體使用要求進行個性化設計,結合先進的控制軟體,現場線上集中監控重要工藝指令引數,避免人工誤操作,多方位確保系統長期穩定運行。
五.中空纖維超濾膜在使用中應注意事項:
  A.過濾系統要定期滅菌。 超濾膜可以截留細菌,但不可以殺死細菌,截留率再好的超濾膜也不能長期保證乾淨區不長一個細菌,有細菌就可能大量繁殖。直接影響到透過水質,譬如有的礦泉水成品中出現半透明絲狀白色絮狀的黴菌團,主要是系統被黴菌污染所致。因此,必須定期對周轉環境及過濾系統進行定期滅菌,滅菌的操作週期因供給原水的水質情況而定,對於城市普通自來水而言,夏季7~10天,冬季30~40天,春秋季20~30天。地表水作為供給水源時,滅菌週期更短。滅菌藥品可用500~1000mg/L次氯酸鈉溶液或1%過氧化氫水溶液迴圈流或浸泡約半小時即可。
  B.由於每根超濾元件在出廠前加入保護液,使用前要徹底沖洗元件中的保護液,先用低壓(0.1MPa)給水沖洗1小時,然後再用高壓(0.2MPa)給水沖洗1小時,無論低壓還是高壓沖洗時,系統的產水排放閥均應全部打開。在使用產水時,應檢查並確認產品水中不含有任何殺菌劑。
  C.超濾元件要輕拿輕放,並注意保護,由於超濾元件是精密器材,所以在使用安裝時要小心,要輕拿輕放,更不能甩壞。元件若停用,要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加0.5%甲醛水溶液進行消毒滅菌,並密封好。如冬天元件還要進行防凍處理,否則元件可能報廢。
六、使用條件
  使用狀態:錯流過濾或全量過濾,反向沖洗與快速沖洗
  反沖洗壓力:<0.1MPa
  反沖洗流量:200L/m2/hr
  反沖洗頻率:隨進水水質而變化15~60min
  反沖洗時間:30-60sec
  化學沖洗:隨膜材質及膜污染情況而定
  滅菌處理:NaClO沖洗每週一次至每月一次
  特點:可以顯著提高沖洗強度有利於膜的再生
超濾設備用途:
  一、污水、廢水的回收利用
  一些西方國家曾經利用一些方法處理污水,但是處理之後的效果不佳,沒有從根本上進行徹底的處理。此外,超濾設備其價格比較低為廢水回收再利用提供了有力的條件。其實,從城市汙水處理廠和工廠中排出的廢水經過處理之後完全可以再利用,然而此類做法在西方用戶那裡難以得到信賴。Windhoek曾經將汙水處理廠的出水採用膜技巧回用為飲用水。
  二、地表水處理
  超濾設備大多數是利用在地表水處理之上的,處理後的水用於澆灌或作為反滲透的進水,來製備工業用水。這類工廠在荷蘭等地的數量逐步上升。這種技巧供給了不用在購置越來越貴的飲用水就能就近取用地表水。
  三、生活飲用水處理
  因為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對飲用水的品質要求也就越來越高,水處理公司關注控制供水管網中存在的微生物的量。為了做到這一點,是以一種方法是停止昂貴、頻仍的水質檢驗,或許在供水終端設置防止細菌和病毒進進的樊籬。採用UF系統,可以很是方便的建成多麼的樊籬。超濾膜對細菌的往除率可以達到6log,關於病毒的往除率達到4log,是以水廠和用水者都不用在擔心細菌和病毒的標題。因為飲用水的品質自身就很高,是以此時的膜系統可以可以採用很高的膜通量,可以達到135升/平米.小時。同時較高的進水前提,是以反沖頻率和化學加強反洗的頻率都可以很是低,產水量可以達到99%。假設需要還可以設立二級超濾設備,將第一級的反洗水進一步回用。
  四、用來進行海水淡化
  中東地區是水資本缺乏最嚴重的處所。為懂得決這個標題,最早人們凡是採用蒸餾技巧。從十九世紀60年月,膜技巧被用於處理這些國家的缺水標題。可是,良多反滲透海水淡化(利用半透過膜為海水脫鹽出產海水)(利用海水脫鹽出產海水)系統面臨著膜污染嚴重的標題。重要因為反滲透系統的傳統的預處理方法無法供給靠得住的進水水質。是以盡年夜年夜都淡化工廠,在遠遠低於其設計出水量的情況下任務,甚至有些工廠的出水量達不到最後設計的30%。小型淡化裝置的研究很是明白的剖明,超濾系統可以很是有掌握的控制海水的水質,為反滲透系統供給高品質的進水。耐久實驗也剖明,超濾系統的出水SDI值可以很是好的控制在2以下。這些測試在超濾系統(又稱為超濾設備)前不用用任何預處理,而且實用各類海水水質。
超濾設備典型工藝流程
  原液-儲罐-加壓泵-精密篩檢程式-中空超濾設備-儲液罐-反洗水箱-反洗泵。
  超濾是利用多孔材料的攔截能力,以物理截留的方式去除水中一定大小的雜質顆粒。在壓力驅動下,溶液中水、有機低分子、無機離子等尺寸小的物質可通過纖維壁上的微孔到達膜的另一側,溶液中菌體、膠體、顆粒物、有機大分子等大尺寸物質則不能透過纖維壁而被截留,從而達到篩分溶液中不同組分的目的。該過程為常溫操作,無相態變化,不產生二次污染。超濾直飲水設備就是以超濾膜為核心產品對水質進行過濾。產出來的水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礦泉水。
應用領域:
  ◆礦泉水:在礦泉水製造中,應用超濾技術,在工程設計中,將根據礦泉水的水源水質分析報告,針對性地選擇膜的孔徑和膜的類型,設計超濾設計。
  ◆食品:乳製品、果汁、酒、調味品等食品的生產中逐步採用超濾技術,如牛奶或乳清中蛋白和低分子量的乳糖與水的分離,果汁澄清和去菌消毒,酒中有色蛋白、多糖及其它膠體雜質的去除等,醬油、醋中細菌的脫除,較傳統方法顯示出經濟、可靠、保證品質等優點。
  ◆醫藥:在醫藥和生物化工生產中,常需要對熱敏性物質進行分離提純,超濾技術對此顯示其突出的優點。用超濾來分離濃縮生物活性物(如酶、病毒、核酸、特殊蛋白等)是相當合適的從動、植物中提取的藥物(如生物鹼、荷爾蒙等),其提取液中常有大分子或固體物質,很多情況下可以用超濾來分離,使產品品質得到提高。
  ◆純水、超純水:工業用水的初級純化,純水超純水製備RO預處理,純水、超純水終端處理。
  ◆環保:工業廢水深度處理,城市中水回用系統,電泳漆、油品的回收。
  ◆發酵:生化發酵液分離與精製、酶的濃縮與精製、糖及木糖醇澄清過濾。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