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

鄧老師 相信

 
  在協會當課輔老師快滿一年了,這段時間,經歷了一些事情,我覺得收穫不少。
  
  剛進協會時,是學年下學期的事。那時,有一個3年級的學生,他的課業成績不太好,而數學的程度更是不好,一些簡單的整數乘法、除法,他都要花不少的時間才能算出來,而且還不見得是對的。而乘法、除法又是其他數學應用的基礎。因此,在幫他完成學校數學作業的過程中,我總需要花較多的時間來跟他說明、建立正確的觀念。有時類似的題目教了2、3次,他卻還是無法自己運算。有時,真是會讓人有點灰心。
 
  與他相處久了,我慢慢了解他的家庭狀況。他是單親家庭,目前和媽媽一起住在一個專為弱勢家庭而設立的機構裡,媽媽平常工作忙碌,而且獨立撫養小孩,沒有多餘的錢送她到坊間的補習班、安親班。媽媽本身也較沒辦法教他數學,所以他的數學基礎沒打好。在了解了這些以後,我調整了自己的態度,因為知道他只是缺乏了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現在他四年級快升五年級,在學校老師、家長、協會…等單位,還有學生自己的配合和努力下,他可以獨力完成他的數學作業,並且錯誤越來越少,完成作業所花的時間也越來越短,真是讓人為他高興和感到欣慰。
 
  在城鄉差距不小的台灣;在較屬鄉村的屏東;在比較弱勢的家庭,我認為,他們是需要多一些的關愛,去幫助孩子和他的家庭。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是環環相扣的,當我們願意從我們有能力做的事上,為別人付出時,我相信我們的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好。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