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名產 苔條花生~祝福商店

★苔條花生 ★苔條腰果 ★苔條花生伴手禮

吃了會上癮

 2014-12-09
回最新消息列表

「這花生真香,上面有海苔,你吃看看就知道!」前總統李登輝31日傍晚談著彰化淹水的過往、彰化銀行設立的故事,以及水五金產業的發展,不知不覺一個人喀掉了半盤「苔條花生」。

李登輝雲彰之旅,抵達位於彰化市陳稜路的「祝福商店」,探視他在省主席時代認識的老朋友。他一踏入店裡,拚命鼓勵隨行媒體一定要帶花生回台北,一邊說著,一邊拿花生往嘴巴塞。

原來「祝福商店」以前是一家小餐廳,宴席前供應「苔條花生」做為開味小菜。李登輝有一回下鄉探視淹水災情,泡在水裡一整天後,肚子餓得很,來到這家小餐廳,等不及廚房的菜,先吃桌上的花生充飢,赫然發現花生味道奇特又美味,於是一盤接著一盤。

李登輝詢問餐廳老闆,得知這道鹹甜的小菜就叫「苔條花生」,他建議老闆把花生包裝起來賣。老闆真的把苔條花生包裝出售,結果賣花生的生意竟比餐廳好,最後成為彰化名產,而且小小的店面,總是排滿搶購人潮。

李登輝看到桌上擺了3盤花生、1盤腰果,立刻拿起小湯匙,一瓢花生一瓢腰果往嘴巴送,吃到第9瓢後,索性放下湯匙,改用手抓。他說,他常吃苔條花生,家裡都是放一整罐,「真正好吃,上面還有海苔」。

媒體詢問,「比較喜歡吃花生,還是腰果?」李登輝說,他家裡都是吃花生,「腰果很貴喔!」他立刻抓起腰果,往嘴巴塞。此時,現場引起一片笑聲。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