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風帶書店

Monsoon Zone Publishing Co., Ltd.
季風帶書店
季風帶書店
季風帶

海外華人的傳統與現代化


內容簡介:
在書中作者對海外華人社會的傳統意識形態、政治經濟結構、社會組織等課題進行了深刻的透析、考察和論證。海外華人社會還保留著許多中國傳統文化的沉澱,在海外環境和祖國政治經濟交叉的影響之下,海外華人走上現代化的道路,並對祖國的經濟建設和現代化作出一定的貢獻。全書共14篇論文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與傳統的課題有關,諸如海外華人傳統形象的變更、傳統的行業組織、傳統的社會權力結構與權力關係,以及傳統的商業網絡等。第二部分討論現代化,包括經濟和政治的現代化、海外華人民族主義、海外華人參與中國的經濟與交通的現代化,以及海外華人與西方的文化與社會的互動等。
 
作者簡介
顏清湟,新加坡南洋大學文學士,澳洲國立大學博士,現任澳洲阿德萊德大學歷史與政治學院兼任講座教授。學術研究範圍包括中國近代史、中國外交史、海外華人史、海外華人社會史和海外華人商業史等。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