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順有限公司 新益美亞洲國際

滿順有限公司 新益美亞洲國際

皮膚保養第二步-適時適當的防曬

 標籤:

小麥色的肌膚是時下很多人會追求的膚色,但你知道只為了追求健康的膚色,20幾年後可是要承受黑斑與皺紋比同年齡的人更嚴重,甚至大大出現皮膚癌機會喔!
說起來有趣,因為不同地區的日照的特性,於生物演化時,就出現不同的特性,膚色就是其中一例;大家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原生長在不同日照的人種,會因日照強度與時間,演化出不同的膚色,如非洲因為長時間與高強度日照,所以該地區原生種人就有著可以抵抗陽光的黑皮膚的黑人,從這個角度可知,膚色越淺的人就越不適合待在陽光時間長或強度高的地區,因此,膚色不是如黑人一樣,都一定要都要防曬喔!
陽光會造成皮膚的問題,主要是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紫外線再細分可分為UVA(長波紫外線)、UVB(中波紫外線)及UVC(短波紫外線),除了UVC則可被臭氧層所阻隔,另外兩種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力都非常的強。
UVA是紫外線中穿透力最強,會造成曬紅與曬傷,更會增加UVB對皮膚的傷害,而UVB就是會造成皮膚老化與變黑的主因,也因為這兩種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所以防曬品就是針對UVA與UVB所設計的,也就是大家常熟悉的SPF與PA。
SPF代表的是,可以延長曬紅與曬傷的時間,一般來說,皮膚曬紅的時間約10~15分,則SPF15就是可以延長15倍的曬紅時間,約150~225分鐘(2.5~4小時),但其實SPF只要30~40就已經達到很高的防禦力,再高的SPF並不會增加多少的時間與防禦力,反而會增加皮膚的負擔;相同的PA只要達到+~++,即可達到預防曬黑的能力。
最後提醒您,想要防曬除了挑選正確系數及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外,最重要的還是定時的補擦及儘量避開特別是夏季中午的太陽(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外出時應多戴帽、撐傘、穿著薄長袖衣服,千萬外別為了追求小麥色或者不在乎曬黑,造成以後皮膚病變大增。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