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菲生技有限公司

芳菲菲生技有限公司 -天然精油•保養品原料•精油課程•手工皂課程

佛手柑

佛手柑(學名:Citrus bergamia )
科屬:芸香科產地:義大利部位:果皮萃取:冷壓 
佛手柑是一種柑橘類水果,目前主要種植於義大利的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沿岸地區,也有部分種植於法國南部、土耳其南部等較為溫暖的地區。一百個佛手柑水果的果皮,可以生產大約85克的佛手柑精油。
不像其他柑橘類精油都是比較輕快的前味,佛手柑精油氣味上除了帶有柑橘類的香甜前味,更帶有草本調與木質調後味香氣,是非常多層次的柑橘類精油,受到香水、化妝品業界的高度喜愛。
台灣中藥上常使用的佛手柑,別名有佛手、蜜羅柑、福壽柑、五指柑,但是其學名為Citrus medica L. var. sarcodactylis Swingle,與芳療上的佛手柑精油是完全不同品種的水果。
佛手柑精油功效
佛手柑精油含有天然的檸檬烯(limonene) 約30~55%、沉香酯(linalyl acetate) 20~35%、沉香醇(linalool) 3~15%,佛手柑精油是所有柑橘類精油之中,除了檸檬烯主要成分以外,更含有沉香酯與沉香醇的精油。
佛手柑精油含有微量的呋喃香豆素,容易導致光敏性,但也由於此成分使得佛手柑精油的香氣與心靈層面療效特別顯著。佛手柑精油可以激勵心志、消除焦慮、鼓舞振奮情緒,並帶來正面的感受。
常見佛手柑精油會標示FCF是甚麼?
市面上有些佛手柑精油會標示FCF,FCF是英文furanocoumarin-free 的縮寫,furanocoumarin 中文稱作「呋喃香豆素」;FCF標示的佛手柑精油,代表的是將內含的呋喃香豆素去除,減少精油的光敏性,可以使它在皮膚上的應用較為安全無虞。
「呋喃香豆素」是一類化學物質的統稱,常見的有angelicin、xanthotoxin、bergaptol、bergapten、6′, 7′ -dihydroxybergamottin(DHBG)、psoralen等,在佛手柑精油之中主要是含有bergapten(佛手柑內酯),所以佛手柑精油FCF又稱bergapten-free,而葡萄柚精油則是含有微量DHBG。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