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新環保清潔企業社

大理石遇水氣易病變

大理石除了作為壁地材,也常用來做電視櫃、桌面等,無論是大面積施作或局部點綴,可讓空間明亮華麗、充滿氣勢。
許多人的家中喜歡用大理石作為電視牆、吧台,「豪氣」一點的,甚至會鋪地板。紋理美觀的大理石,具備高耐磨性、不易變形等優點,但大理石屬於天然石材,容易吃色,若養護不當,易有吐黃、白華等現象,且價格較高
大理石是一種石灰岩,因表面有天然毛細孔,吸水率高,飲料湯水若不慎打翻,一定要立刻清理乾淨,不然地板會吃色。平日清潔時,也不適合以化學清潔劑清洗,建議使用乾布(或者扭得非常乾的濕布)擦拭即可。 力豐石材總經理吳豐易指出,大理石的單價會因為產地、石材狀況、稀有性和耗損率而有差異。
例如,來自歐洲如義大利、土耳其,因為運費因素,通常價格較中國出產的大理石高。
較稀有的石材如銀白龍,價格也會偏高。另外,紋路漂亮的石材價格較高,色差大的石材較便宜。
保養不當易白華吐黃 ,大理石較不適合做在浴室等水氣過高的地方,以免產生嚴重病變。
大理石使用久了以後可能會不夠亮,表面呈現霧狀感,這時直接請專業廠商美容即可,切莫自行拋光、打磨或者以藥劑處理。
大理石常見的病變包括白華、吐黃、風化等。吳豐易指出,大理石底下會施作1層水泥砂,過多的水分經由毛孔滲進未做防護的石材,水分蒸發後在大理石表面留下結晶體,即所謂的「白華現象」。
大理石若浸潤水氣過高,還會產生霉苔,更可能會因為使用瞬間膠或高鹼水泥砂漿產生吐黃現象。
除此之外,時間一久,表面就會出現小小洞孔的風化現象。
鑑於上述,大理石在安裝前的防護方式和安裝後的定期美容極為重要。
大理石在安裝前的防護方式分成3種,
第1種是6個面向都完整做了浸泡防護藥水,但價格較高,1才60~70元;
第2種是5面處理,不處理底層,1才40~50元;
第3種是只有表面處理,1才僅需花費30~40元,但效果較差。但即便防護完善,平日的保養和美容仍很重要。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