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汰企業有限公司

尿素

尿素別名碳醯二胺、碳醯胺、脲 。是由碳、氮、氧和氫組成的有機化合物,又稱脲。其化學公式為 CON2H4、(NH2)2CO 或 CN2H4O,國際非專利藥品名稱為 Carbamide。外觀是白色晶體或粉末。它是動物蛋白質代謝后的產物,通常用作植物的氮肥。尿素在肝合成,是哺乳類動物排出的體內含氮代謝物。這代謝 過程稱為尿素循環。尿素是第一種以人工合成無機物質而得到的有機化合物。

尿素飼料添加劑飼料添加劑人類糧食資源與蛋白質的短缺,也造成飼料工業一大難題。業者積極尋找蛋白質的新來源,並擴及蛋白質以外的氮來源,例如含氮量高的尿素。 1897,Waesk 等人提出反芻動物能轉化非蛋白質氮為菌體蛋白質的想法。1949,C. J. Watson 等人餵食綿羊含有N15標記的尿素膠囊,4天後在綿羊血液、肝臟、腎臟中檢驗出含有N15的蛋白質。這證實了反芻動物可以利用非蛋白質氮。同年 J. K. Looli 等人以尿素當作唯一氮源餵食綿羊,發現綿羊能夠正氮平衡,表明綿羊瘤胃裡的微生物能利用尿素合成其生長所需的10種必需氨基酸。自此,尿素及尿素化合物成 為反芻動物的飼料添加劑了。 它可以大量作為三聚氰胺、脲醛樹酯、水合阱、四環素、苯巴比妥、咖啡因、還原棕BR、酞青藍B、酞青藍Bx、味精等多種產品的生產原料。 一、調節花量 為了克服蘋果地大小年,遇小年時,於花后5-6周(蘋果花芽分化的臨界期,新梢生長緩慢或停止,葉片含氮量呈下降趨勢)葉面噴施0.5%尿素水溶液,連噴2次,可以提高葉片含氮量,加快新梢生長抑制花芽分化,使大年的花量適宜。 二、 疏花疏果 桃樹的花器對尿素較為敏感但嘎面反應較遲鈍,因此,國外用尿素對桃和油桃進行了疏花疏果試驗,結果表明,桃和油桃的疏花疏果,需要較大濃度(7.4%)才 能顯示出良好效果,最適合濃度為8%-12%,噴后1—2周內,即能達到疏花疏果的目的。但是,在不同的土地條件下,不同時期及不同品種的反應尚需進一步 試驗。 三、水稻制種 在雜交稻制種技術中,為了提高父母本的異交率,以增加雜交稻制種量或不育系繁種量,一般都採用赤毒素噴施母本以減輕母本包頸程度或使之完全抽出;或噴施父 母本,調節二者的生長,使其花期同步。由於赤霉素價格較貴,用其制種成本高。人們用尿素代替赤霉素進行實驗,在孕穗盛期、始穗期(20%抽穗)使用 1.5%-2%尿素,其繁種效果與赤霉素類似,且不會增加株高。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