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標準防彈防爆玻璃

強化玻璃(無防護性)安全報告

 2016-10-24
回最新消息列表

一.所謂安全玻璃:
意指天然災害或外力撞擊而破裂時,仍有效發揮安全網性質,緊密膠合黏固,以防止玻璃碎片飛散掉落傷害人體之玻璃定義。
二.所謂非屬安全玻璃:
意指未受外力撞擊會自爆,自行掉落,或受天然災害、外力撞擊破裂時,無法防止破片飛散,碎片四射並倍增傷害力道,傷害人體之定義。
三.玻璃亦屬石化類材質:
如同水泥,如未綁鋼筋網,添加再多的強化劑,是 無法達到結構強度,玻璃材質同樣也必需添加強韌PVB膠合膜或聚脂加強網、鋼絲網、聚碳酸脂,才能發揮玻璃結構強度、安全性。
四.強化玻璃的製造:
係將普通平板玻璃加熱至750度,接近軟化點在玻璃表層急速冷卻,使壓縮應力及引張應力分佈在玻璃表面,而引張應力在中心層,因有強大均等的壓縮應力,使外壓所產生的引張應力被玻璃的強大壓縮應力所抵消,故增強了原平板玻璃5倍鋼硬性強度。在玻璃材料歷史上,事實是一項成功發現,但是?

五.強化玻璃非屬(安全性玻璃):
強化玻璃『自爆』是最大安全隱憂,在所有玻璃商品,包含普通玻璃,強化玻璃不安全性,都超越其他種類,如製造簡略說明所述,就因其製造方法所產生的物性不良反應,雖然增加硬力強度,卻消弱韌性本質,而產生脆鋼性材質現象,不僅如此,也使耐候性材質突變.如在室內與室外溫差過度環境下,或極端氣候-30度以下,也會使強化玻璃『自爆』產生危險,因此難以歸類強化玻璃為安全性玻璃。

六.強化玻璃貼隔熱紙破裂情形:
強化玻璃除了無防護性能外(亦屬傳統玻璃)更無安全,光害、炫光、紫外線、紅外線、熱輻射、節能、遮蔽等防護性能,如您未採用標準節能膠合安全玻璃材料,而以單片強化玻璃貼隔熱紙工法使用,那是替代性產品,且無耐燃性,非標準的節能安全玻璃,因強化玻璃有其物性弱點,雖然製造後可增加鋼硬性強度,但相反的使原材質韌性減弱,脆性增高,如用細針利器(如五金中心沖)衝擊玻璃表面任何部位,很容易就可將它在 0.5 秒的時間內擊碎,在防盜性能上不如一張塑膠膜防護性,當你又採用隔熱膜貼於玻璃內側,等於黏著消除玻璃碎裂「聲波」及「震波」易使保全系統無法發揮反應功能,提供了竊盜安全行竊環境,得不償失。
七.颱風或地震強化玻璃最容易破裂:
很少人知悉強化玻璃(雖然硬度增強),在颱風天或地震時為何那麼容易破裂,普遍認為是玻璃厚度強度不夠或風力過大所引起破裂,實際上在颱風天時,強風刮起夾帶砂石或尖銳異物、如鐵釘、砂粒、小石頭、鐵片等,當風速達到10級以上,相當於時速120公里就可能將以上異物吹起正面衝擊到強化玻璃表面,就會產生上述情形而破裂。
八.強化玻璃遇颱風所造成傷害的情形:
強化玻璃『自爆』或遇逢颱風災害更容易使強化玻璃破裂,其危險性,碎裂後的碎片飛散加上風速,如同子彈般到處四射,會嚴重傷害附近人物,形成門窗空洞化;如是高樓大廈,甚至可將人物從屋內捲出戶外,當狂風暴雨灌入屋內,造成室內裝璜、電腦設備、文件、電腦損害情形更是嚴重,使用強化玻璃消費者應多留意,注意安全。
九.何處適用強化玻璃:
在玻璃需鑽孔、切角、異形、厚度不足、硬力需增強時較適用, 其它使用位置、使用情形,還是需由專業廠商設計組合製造,依安全等級膠合製造才能達到防護性能。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