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金玉沐香齋有限公司

【沉香.星洲】24H香環

百分百天然星洲沉香粉製作,不添加任何的香精、香油、或化學的添加物,特別選用接近惠安系的韻味,雖然沒有惠安那麼甜涼,但其清新幽雅的沉味,不時飄來絲絲的幽香,在繁華的塵世間增添了一股恬適與寧靜。(宜祭祀、禮佛、薰香、淨化、靜坐、怡情養性)
 
什麼是星洲系沉香?和惠安系沉香之不同?
 
東南亞沉香系可分為:惠安系和星洲系。是以早期較大的兩個沉香集中出口地而具名。
 
星洲系的沉香外表硬實,特別適合車珠與雕刻,香味濃郁,現在的沉香市場有90%以上為星洲系的沉香。在星洲系沉香裡,主要分為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巴布亞新幾內亞,其中馬來西亞又分為西馬和東馬,因為距離較遠,兩地形成沉香的氣候不一,因此特徵和味道上有所差別。
 
印度尼西亞是星洲系最大的一個產區,其中有加里萬丹(昆殿、達拉幹、馬尼澇之統稱)、蘇門答臘、伊利安(包括加雅布拉、馬拉OK)及安汶。其中蘇門答臘、安汶產量極少,基本上市場已沒有這些產地了。汶萊是在東馬來西亞北部的一個小國家,也產頂級香韻的沉香。巴布亞新幾內亞是與印尼伊利安半島接壤的一個國家,所產沉香味道接近加雅布拉。
星洲系主要是以鷹木類結油的沉香為主,香韻濃郁,特點是味烈濃醇,或甜或涼,相對單一性,味道成片,較有霸氣。該系的沉料密度大,較多沉水。不論生結與熟結都適合用來雕刻。特別不同的是,西馬來西亞產區的沉香氣味有別於星洲系的濃醇,反而是雅緻清甜,近幾年來,市面上不少名為越南、柬埔寨、菩薩沉手串,很多都是西馬沉香。
 
惠安系沉香包括中國海南、寮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印度等產區。
惠安系主要是以蜜香樹種結油的沉香為主,其香氣可用“清雅香甜”二字形容,香韻特點是味道甜、涼雙重性,有的似果香或花香,穿透力較強,味道成絲狀,慢慢透出。寺廟僧侶坐禪、打坐、靜氣、凝神皆推崇惠安沉香。目前惠安,越南野生的料中,蟲漏和碎殼片居多,質地脆弱,以薰香,製藥為主,可用於雕刻的很少,難得實體可雕之材,因此大型個體倒架、蟲漏應當列為重點關注。但也因惠安系的野生沉香開發最早,也是最受喜愛的香韻,目前幾乎已瀕臨絕跡。
 
此款【沉香.星洲】立香除了楠木皮粉以外,皆為百分之百天然星洲沉香粉製作,不添加任何的香精、香油、或化學的添加物,天然釋放出來的香韻清香不刺鼻,特別選用接近惠安系的韻味,雖然没有惠安沉香那麼甜涼,但是其清新幽雅的沉味,不時飄來絲絲縷縷的幽香,在繁華的塵世間增添了一股恬適與寧靜。
 

我要詢問

您所勾選的產品/服務:

    取消

    登入

    忘記密碼?

    或以下列方式登入: